Monday, January 15, 2007

Prayer of 14Jan2007

今日出席了祢的好僕人李健華牧師的安息禮拜*
3:30pm才開始的安息禮拜
早早就有人陸續到場
又有許多花牌
2:45pm詩班最後一次綵排
那個時候
會場的數百個坐位都已經坐滿
小時候就認識李牧師
往後每年碰面少數次
每次他都給人一種很強的親和力很溫暖而又很有動力
他總是會伸出強而有力卻又很瘦的手來跟我握手
然後面帶笑容關心地問候我的近況
那些時候都沒有放在心上
有時還覺得握手這個動作有點老土
直到10月的時候得知李牧師有病
一直覺得
這場仗不會輸
一直覺得
主會醫好他的身體
結果神沒有選擇去醫治他的肉體
而就在3個月後接他回天家
在地上的人
難免有不捨的情懷
聽到李牧師過身的消息的一刻
心裏很難過
從來沒有預期過的難過
躲在房間裏
忍著的還是流下一點點淚來

今日....有很多很多的人懷著很不捨的心情
來送别李牧師
死亡雖然在基督徒的眼裏並不可怕
可是面對地上的暫别
人的情緒卻難以一下子就釋懷
一開始牧師帶領禱告的時候
眼淚已經忍不住
敬拜的時候亦然
今日更聽到很多關於李牧師的事
他的一生勤勞為主
從來沒有鬆懈
從來都是謙卑的去服侍主去服侍人
特別對貧窮人的那份愛
那份無私的付出
叫許多人敬佩
他做了許多很了不起的事情
卻從來不誇耀自己的功勞
而是默默地去付出
一個人推著手推車去送二手傢俬給新移民
在維園的聚會過後去執拾地上的垃圾
微少又辛勞的事情
他都沒有放過

主啊
我渴慕像這樣的一份忠心
求祢教導我
讓我學習去活出你的樣式
新的一年
求祢賜給我更多更大的力量
去為祢作鹽作光
阿門





*安息禮拜 = 喪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