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newss

number 1 (a bad one)
8:30am在床上輾轉掙扎中時
聽到家人專屬鈴聲, 是媽叫我把洗衣機裡的衫拿出來安置在籃中
她說因為mei yung自殺, 佢跳樓
沒來得及問也沒足夠的轉數懂怎樣問
自然反應腦中響起一句"咁佢有無死度...", 但很怪, 說不出口
若問"咁佢依家點", 又不知要媽怎回應
起身發覺衫還沒有洗完, 心諗等到臨出門口一刻才算
當差不多準備好出門口時, 媽再來電問我有沒有時間把衫都掠起
我說根本還沒有洗好大概還有半個鐘
對話就結束

番到公司, 開msn, 蕭就告訴我lai yee媽咪的消息
難受在於lai yee一直很努力的為這個不像家的家付出了許多 許多
最後她媽還是沒有敵過心魔, 我媽跟牧師又為她一直一直的祈禱
卻沒有把她從這絕路帶回來
沒有真正的太認識meiyung, 也沒有真正認識lai yee的爸爸黃伯
只有在教會碰過面, 她的離世, 難過不是因為她離開
卻是因為lai yee和她妹妹, 又有點擔心媽, 雖然她該不用我來擔心
又因為覺得, 為什麼明明我知道她有好些要處理
我卻不可拿出一個半個小時來搞好洗衣機的衫...多自私
難過是因為需要一點點的時間去消化這個可怕的消息
苦難大概都免不過, 但願神的大能在軟弱人中顯得完全
但願衪親自的醫治傷心難過的心

number 2 (a great one)
聽到梁小姐的媽媽好轉而且梁太說或者可能是耶穌幫她
其實心裡激動了好一陣子, 沒經歷過的大概覺得一切都只道聽途說
不甚科學不甚邏輯
但世界上沒有什麼比這更真實, 又沒有其他能力比這更大
實在沒有不信的理由, 只有經歷過就會清楚知道
除了衪以外
沒有別的神像衪一樣的愛人像衪一樣的賜人出人意外的平安

number 3 (a nice one)
朋友一個接一個的婚訊, 實在地一次一次地提醒我
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不知不覺要展開了
很現實也不應該有什麼好驚奇, 卻還是有一點點的不真實
打開我們寫過的日記
回頭看實在沒法子相信那已經是四,五,六年前的事
中學的同學也已經是十多年的朋友
那時候的我們
喜歡記下生活的一兩件無聊事
全都很真實很raw很有趣
一下子都不再可以隨時隨地只管嘻嘻哈哈
一下子生命有了許多的責任
看到了那些責任卻好像一直欠缺真正背起那些責任的能力
懸浮在半空
找不到合適的positioning來position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