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an accident@ MTR

每天於中環站轉車
如果沒有在車來之前走到站頭的話
就得在車廂裏一直走到車頭
那天車廂稍有搖晃不小心傾側了一下
向前繼續走了半步之際
聽到身旁那個坐著的女人(膚色看來大概是印度藉)
不滿地怪叫一下並怒視我
大概是我踩了她一下吧(雖然我完全唔覺)
低頭看她穿著拖鞋腳甲塗上桃紅色甲油
想必是踩到了她的腳指
於是匆匆道歉就繼續往前走
也理不得她還好像在咒罵之類
臨坐下前見她沒有跟來就安心了一下
到站
落車
站在電梯上路面的時候
忽然有人使勁地在我的背後撞了一下
原來是剛才那個女人
只見她刻意地用手爭撞我後便很快的走上去
心想
這種人心地差而且極度不知所謂
即使我真的把她弄得很痛
那不過是意外
是什麼令她覺得要報仇才安樂
愈想愈氣憤
於是快步跟上去的同時心裏盤算著該怎樣做
是要斥責她的行為
是要迫她向我道歉
是要跟她說道理
還是問她傷勢扮關心然後要她內疚難堪
一邊想一邊看著她在人群不遠處
思前想後
到最後還是選擇吞下這道氣
原諒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