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9, 2009

my mum email me a letter that she wrote for Grandma

給麻麻的一封信

媽 我愛你

每個主日,你會很早就到,坐在後面,去完洗手間差不多夠鐘的時候,
就坐到前面去,你說不想崇拜時「出出入入」,騷擾其他人崇拜。
你常為他人著想,也有一顆專心敬拜主的心。
最近兩個月崇拜時不見你,有點失落。心中掂記著你。

見到你一下子變成這樣,心中很難過,也很難接受,
不其然想起以往你所作的生活種種鎖事。
你在長者小組裏是一個受尊重,受歡迎的老人家。
我們服事的是一班街坊,大部份是獨居長者,
他們都有自己的故事,年青時掙扎求存,
與其他人接觸時有自己的一套慣常方式,有時會令人有種難接近的感覺,
但你仍很寛宏的對待每一個,你會友善的回應他們 ;
你又會主動關心他們及黙黙地為他們禱告,
當你出事入了醫院,他們說天天為你祈禱。

你常常說,如果有一日我身體有事,
你說不需要人照顧,去老人院算了,或求主接你走,不想捱苦,
你這想法正反映你是一個不想麻煩人的人,
也不接受自己要人照顧,我想這也是大部份人的想法。

見到你的兒女及孫兒們,特別你的女兒們,對你的關愛及支持,你感動嗎?
由你中風患病,你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我們的心,
原來你在我們心目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
我們不忍見到你不能自主,不能表達的樣子,
我們不明白、亦都很心痛,為何你會這樣?
神啊!你要我們學習什麼?
最近,你的心情很差,每次見你都「拪手擰頭」,
縐起眉頭,煩燥至極,我們能作什麼能令你可以開懷一點呢?
但願使人有平安的神,加添你心力和體力,
你不開心的時候,求聖靈來觸摸你的心,使你得著安慰。
媽,請不要覺得你連累家人,請你欣賞我們所做的一切。
你是世上最好的奶奶,
我常常在人面前舉這個例子:
曾經有人在你面前說我的不是,你不單沒有怪責我,
你只覆述某人曾講過的話,
然後對我說:「我們是一家人,我不會被人家的說話,破壞我們的關係」。
媽,你知道嗎? 你說你「唔識字,唔識野」,
我當時覺得你比那些有學識的人更明理、更應受人尊重。

你常陪我探望其他老人家,他們常常稱讚你,
說你是一個好人,好奶奶,他們也跟著我稱呼你做「奶奶」,
你不單是一個好人,你也是我的工作伙伴及代禱者,
藉著我們的組合,我也沾了你的光,
因著你,街坊們也很欣賞我們的關係,
我也會告訴你一些人的需要,請你為某人禱告;
當你出事的時候,很多未信主的街坊託我問候你,
你知道嗎? 他們也很關心你,尊重你。

主,讓我們更珍惜和家人的關係,多謝你,
讓我們一起和亞媽走過這段日子,
關係的重要,我相信不單在風平浪靜的日子,
也在風雨飄搖的時候,
我們很想很想亞媽有一日她可以自己走路,
講話清楚一點,可以和以往一樣和我們溝通,
或者這只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
又或者有一日會夢想成真,我們有時會患得患失,
主,人生不就是這樣的嗎?
無論怎樣,無論前面的日子如何,但願我們對祢的信心依然,
主,靠著你,讓亞媽和我們一起積極地面對,
主我相信祢經歷過苦難,你比我們更明白亞媽的心情及需要。

在這艱難的時刻,讓我們的信心經得起考驗,
堅心倚靠祢,讓我們等候祢,每天來到祢面前,
支取力量,讓我們的家庭能成為榮耀祢的燈台。

媽,多謝你!

從email收到我媽寫給我麻麻的一封信
一整張A4給打滿了
一字一句
全都入心入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