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7, 2006

當別人問我"你做咩架"
我答 "廣告公司"
一般會答 "哦" (with一個半疑惑的眼神)
另外的會答 "哦, 咁你係廣告公司入面做D咩"
某程度上我對這個問題有一種恐懼
因為好像始終沒有辦法將自己的工作性質
清楚的令行外人明白
通常說到一知半解後我會選擇放棄的態度
然後就讓答案停留在那個一知半解加點誤解的地步
當然
值得一提的是
基本上甚至在agency裏不明白AS 的role的人
都大有人在
那些人就叫人更氣憤
雖然常常說agency很tough很harsh
照道理馬馬虎虎的人總沒法留低
不過奇形怪狀的人還是有很多
令人氣結的事暫不提
最近我要轉公司
原因有2
1.
公司生意不好...(為什麼生意不好, 經濟不是好轉嗎?)
一般人會這樣子問
經濟好生意好的機會率當然較高
可是沒有必然的關係
一般4As都是穩定地serve一堆client
公司生意不滯就是因為大部份原屬我們的client
都"甩"了
"甩"代表生意關係的終止
終止的原因各異
其中有client公司被收購
有client的job全都是project base而我們沒有pitch到下一個project
於是留下來
就代表人人番工坐
沒什麼可以學也不用奢望有加薪的機會
早陣子'阿姐'應承過的升職也看來不會發生
即使發生..工作性質也絕對不會有異
留下來基本上就是浪費時間
2.
新的公司
雖然出名忙到顛
但可以有機會接觸較有規模的client
而且升職加薪
辛苦一點學多一點
是一個值得一試的機會

而事實上在這個行業
不像其他
一般staff一做就是十年八年..很穩定的
轉公司一般是為了portfolio為了錢為title
所以轉工實屬正常
而我決定轉工都基本上是因為公司生意太差
不得不走
我希望在將來的日子
我能盡量清楚的向'其他人'交代這件事
不過基本上
不是太熟的話
我都情願不說
反正公司地區和工作性質都基本上一樣
就當我沒有轉工吧

p.s. 24july番新工..要好好的裝備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