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07

沒想到...

收到母親的一封從Email send來的信



祈:
今天,我落入了很深的思緒中;透過幫教會買母親節禮物這件事,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寫這篇文章,是很想和你分享我的心路歷程,這件事的發生,讓我明白了為什麼我不喜歡倚賴別人,原來我不喜歡倚賴別人的同時更不喜歡倚賴別人的自己。
當我不斷去諮詢別人意見的時候,往住使我落入更深的煩惱;但當我停止詢問別人意見的時候,通常就能很快的解決事情。
小時候,記起一次我生病的時候在「扭計」,不肯吃葯,其實我並不真的不想吃葯,但不知為什麼,也不知何解就是不肯吃,可能是心裏想看看他們拿我怎麼辦吧!當時姨媽、爸媽和弟妹都在場,我哭鬧得很厲害,哭個不停,大人們在哄我,叫我乖,吃了葯後就怎樣怎樣,我仍是繼續哭鬧,但心裏有種很特別的感覺,可能是因為覺得他們重視我、關心我。在我記憶中,我想這可能是我唯一一次可以肆意發脾氣,而仍然有人在意我,關心我。回想起來,我想發脾氣及「扭計」有時候是小朋友應有的權利。但我的童年,實在有太多的拒絕、責罵及在孤獨中渡過。
爸媽和弟妹經常一起出街,我卻留在家中;他們的理由是要有人看門口。有時候他們一去就是一整天;他們回來的時候會大談他們的所見所聞,讓我再次留在孤獨中。
我從不喜歡將我的需求訴之於口,可能是從小就有太多的拒絕,你知嗎?我曾站在窗邊看著他們遠去,心想如果他們帶我一起出去就好了。慢慢我學會獨處,自己找些可以做的事情解悶,例如:沉思、看書、畫畫、聽收音機、凝望窗外景物…。
我不懂去關心人,也不習慣別人的關心。初為人母的時候,覺得很辛苦,要照顧關心你,對我來說實在是一件不易的事,感謝主!讓我有你這樣一個乘巧的女兒。祂讓我不斷去學習,怎樣去付出愛,接受愛;我需然不是一個好媽媽,但我已很努力啊!
事原教會要買母親節禮物,不知要買什麼?可能我對自己有要求吧,這本來不是我的工作,但堂委會忘記找人幫忙,於是責任就落在我身上,我就不停去詢問其他人的意見買什麼好,時間緊迫,今天在時間的安排上出了點小問題,我又駛出我一貫的作風:我要自己處理好每一件事。我作出了一些安排,我覺得這個安排很好,亦希望其他人會同意,不同意也不緊要,可以商量,可能我自己令人很煩吧,在傾談之間,突然有人掉頭走了,當時我感到很難堪,我提醒自己,我需然被人猛然的拒絕,但我要堅強,要自己「攪掂」,不要再倚賴別人,這可能是我的防衛機制吧!
心中掙扎一番後,不知何解,那時在街上,我突然充滿了動力及精神,輕鬆地在一個下午就完成了購物大行動,並且出奇地順利,我很開心,你知嗎?要買60件相同的貨品,原來不容易,主提醒我,今天早上我曾求主,讓我今日買禮物的過程順利。主知我的需要,連找地方也非常非常的順利,一下車就看見了目的地,買完後行不遠就有車回教會。
主,多謝祢,讓我全心全意倚靠你吧!唯有祢是我真正的滿足。不論我有理、無理,祂仍重視、愛我,陪伴我,幫我「攪掂」,多謝祢!
說真的,這件事我不曾怪責誰,我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當我回想整件事的時候,我想起你,想起我的父母,想起自己,原來我我不單止不喜歡倚賴別人,也不常表達自己的感情,需然我不常表達,或者也不懂表達,但我愛你,也以你為我的驕傲,祝福你!

愛你的母親


在公司開了這一封email
勉強的忍住了大部份的眼淚
還是熱淚盈腔了好一陣子
阿媽在母親節send來
可惜我在母親節後才看到

信的內容不斷纏繞在腦海中
沒想到母親的童年是這樣的渡過
因為我覺得她是一個很會明白別人感受的人
然而
我又驚覺
原來我的性格就是受著她的種種影響
最親密的朋友都覺得
她的筆觸
她的性格
都不難從我身上看到相似的

感謝主
給我一個像這樣偉大地愛著我的母親

1 comment:

Goobie said...

真係好感動呀...
如此愛你的阿媽!!

希望聽到&睇到你更多既分享啦...